close

1395376-XXL.jpg

(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90181)

這幾天在FB上看到一則滿噁的新聞

不少人關心吸管議題,所以我再把自己想法打完整一點,
我不推薦市面上包含金屬、玻璃、可分解塑膠這些所謂的環保吸管,
 

第一,頂著"環保"招牌其實真環保嗎? 
金屬、玻璃材質吸管在生產原材料直到後續製程,耗能、碳排、汙染物樣樣都不低;可分解塑膠聽起來環保(個人認為是偽環保),和目前吸管其實差不了多少,現在廢棄物處理應該頂多只是燒掉沒有讓它裂解的環境,就算等它裂解,它會裂解成碎片其實還是一直存在的(化工博士說給你聽https://health.udn.com/health/story/6006/3167811)。講起來扯得上環保大概就金屬可回收這點吧。
 

第二,吸管孔徑小內部不易清潔(新聞說得滿詳細地就不講了),另外要提醒金屬沒拋光,高孔隙的粗糙表面容易有殘留雜質、切削油等問題,卡垢會成為細菌孳生溫床,這點也適用在保溫瓶等容器。
 

第三,金屬、玻璃吸管比塑膠吸管還容易成為讓自己受傷的凶器。
 

那到底要用什麼吸管呢?
我的建議是~"試著不用任何形式的吸管"
環保又安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p公益文創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